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杜青林会见克罗地亚总统、议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萨格勒布11月13日电(记者薛群)正在克罗地亚访问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13日在萨格勒布分别会见了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和议长莱科。

杜青林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基塔罗维奇、张德江委员长对莱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克传统友谊深厚,两国自2005年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加强。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作,双边关系在多边框架下得到长足发展。双方应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契机,不断丰富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同克罗地亚议会以及各主要政党之间的友好交往,为中国与克罗地亚、中东欧国家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他还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

基塔罗维奇和莱科请杜青林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克方高度评价克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今年以来两国领导人进行的富有成效的会谈,希望双方进一步借助“一带一路”和“16+1合作”平台发展契机,不断推动双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向前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