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三原县政协专题协商农村土地流转 为流转主体注入活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是优化土地资源配置、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增加农民群众收入的有效途径。”日前,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政协召开专题对口协商会议,委员们围绕“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建言。

农村土地流转是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年初,三原县政协决定将此题列入全年协商计划,县政协主席会议专门安排部署,由两位副主席分别牵头负责,经过近3个月的深入调研形成了两份专题调研报告。

协商会邀请民盟、民革、民建、农工党,县农业、土地、农发、民政等部门的负责人和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协商,还特别邀请了土地流转一线的村干部、农民代表介绍情况、发表意见。与会者提出,在农村土地流转中,要坚持农业用地性质不变,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种植大户精细化耕作,加大科技培训力度,确保耕地在土地流转不减少,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委员们还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联户经营、种植大户规模经营、种养大户、经营能手连片开发利用土地,扩大土地经营规模;积极探索、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实现农村资产资本化、农村资源市场化、农民增收多元化;加强职业农民培训,发展家庭农场,做大做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财政部门要加大农业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全面促进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化,为流转主体注入活力。(路强杨亚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