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委员建议 各方共推
梧州市政协建言列入广西“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基本思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苏炳培)近日,《广西“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基本思路》在《梧州日报》登出,其中明确指出,“十三五”时期将重点建设以梧州、柳州、贵港等城市为核心的沿江产业基地,积极推进梧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申报,加快梧州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看到消息的市政协委员倍感欣慰,这思路里闪耀着委员们的智慧。

近年来,特别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以来,梧州工业如何转型升级,市政协委员始终予以高度关注。作为经济带发展规划重要平台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后,部分界别委员的关注点落到建设综合保税区问题上。今年2月,教育界委员在市政协全会上作《加快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呼吁建立和完善申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推进申报建设。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去年2月市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梧州市委会作《关于加快我市高新区申报国家高新区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建议以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促进高新区建设申报。今年2月,曹垂龙、甘卫委员的《以国家高新区的标准和目标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建议》大会发言,延续了为高新区建设的呼声。委员认为,当前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作为先行先试的园区,应该以国家高新区作为建设目标,建成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梧州的重要载体。

这些建议得到梧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和采纳,被列为“十三五”重大项目或重大事项上报自治区。为使建议更大限度发挥作用,今年2月,市政协还把委员对申建国家高新区的建议,提请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向自治区政协提交提案,自治区政协也以提案办理或会议发言等形式积极推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