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海南省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
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省委书记罗保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拿出真心、放下身段,做到真协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日前,海南省委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1年以来的政协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罗保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拿出真心、放下身段,做到真协商。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严把委员“入关口”。各市县、厅局要主动出题目、交任务,委托政协开展重大课题调研和重要项目论证;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抓好办理和督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近年来,海南政协在推动海南改革发展、服务民生、力推本土特色文化建设风、保护生态等四个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发挥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罗保铭表示。

省政协主席于迅就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努力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研究问题在求深、求精、求真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下功夫,全省各级政协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诉求,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要在规范创新上下功夫,全省各级政协要在制度规范的基础上立足各地实践、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现有各种会议协商形式。四是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