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政协建议
加强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河北转型升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通讯员王玉洁)“省政协提出的建议既有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给予的超前谋划,也有破解突出问题和制约的应对办法,还有以项目建设推动全省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为抓好项目建设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抓手。”日前,河北省政府复函省政协介绍研究采纳省政协重点项目建设建议时作出的表述。

7月28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协商议政。综合常委建议,省政协梳理出6个方面27条建议,并呈报省政府参阅。根据省长张庆伟“发改委准备,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一次汇报”的批示,10月8日,省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就省政协提交的《关于加强我省重点项目建设的建议》进行了专题研究。记者了解到,省政府将其中23条针对性强、可直接操作的建议吸纳在《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中。

其中,在工作谋划方面,采纳了围绕“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谋划实施项目、突出区域功能及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融合、走出去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建设全国商贸物流基地等9条建议;在工作方法方面,采纳了加强项目调度频度和力度、建立目标责任制全程督办、推行“按单履约”、完善法制服务环境、加强项目统筹避免恶性竞争等9条建议;在工作措施方面,采纳了开源节流破解用地难题、拓宽融资渠道、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向诚信守信企业政策倾斜和精准招商等5条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