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联系服务群众“实、精、活”
——天津市和平区政协社区联络站工作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召开社区联络站工作培训会,交流感想,总结经验。区政协以社区联络站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履职为民,为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2009年8月开始,和平区政协逐步在全区建立起了19个政协社区联络站,每个站辐射2-4个社区,实现了对全区各个社区的全覆盖。每个站聘请10名左右联络员,作为群众代表面向居民收集社情民意,并向政协委员反映。区政协逐步形成了《和平区政协社区联络站运行制度》等工作制度,通过定期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不定期按需召开协商议事促办会等方式,收集社情民意,为百姓排忧解难。

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联络站建立委员微信平台,先后召开7次协商议事促办会,推进800余户居民自来水管网改造任务。南营门街天新里社区联络站开展“心系百姓、助学捐助”活动,委员出资帮助困难家庭优秀学子田原和曹静顺利升入大学……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全区19个政协社区联络站走访社区群众3000余户次,为社区群众办好事百余件。

为进一步密切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和社区群众的联系,和平区政协从2012年开始,坚持在每年第四季度集中时间组织委员开展“进界别、进社区,知区情、知民情”活动。活动连续开展3年来,广大委员以政协社区联络站和界别联系点为平台,通过组织座谈、入户走访、现场调研等形式,及时、准确、全面收集社情民意,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推进政协社区联络站工作创新发展,找准切入点,选好着力点,充分发挥委员特长与居民需要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每个站都有自己的精品活动、特色活动。”区政协主席潘庆元说,区政协要在“实、精、活”上下功夫,使今年的“两进两知”活动更富成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