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南充市高坪区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进村小”活动
让农村贫困学龄儿童能上学上好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政协针对村小办学条件艰苦、教师队伍老化、师资力量薄弱、学生家庭普遍贫困、特殊群体困难突出等情况,组织200多名委员深入全区23所村小,开展了“政协委员进村小”调研活动。活动共面向社会筹集资金25万元,看望了所有村小学生、慰问了所有村小基层园丁,为每位村小学生送去价值150元的学习用品,现场召开座谈会23场,梳理出村小办学中的困难和问题146个。

调研了解到,村小普遍地处偏远、条件简陋、规模很小,学生最少的仅4人,90%以上的学生来自贫困家庭、留守家庭、单亲家庭,弱智儿、孤儿、留守儿较多。一些委员建议,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过程中,村小办学应该优先考虑。村小不能简单地一拆了之,也不能盲目地巨额投入,要统筹考虑、因地制宜、综合施策。

高坪区委、区政府对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区政协召开的村小教育发展专题协商会,听取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表示要组织教育、人事、建设、民政等相关单位,研究村小办学改革办法,切实改善村小办学条件,年内集中解决一批突出困难问题。(佘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