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单向变双向落实更到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双向评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通过双向评议,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了提案办理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优化办理程序,完善考核机制,积极推动提案所提意见建议的落实。”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组成督办组,到提案承办单位督办提案办理,同时对自治区科技厅、公安厅等7个单位开展提案办理双向评议。在提案评议现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勾红玉如是说。

双向评议,是政协组织委员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承办单位也对委员的提案质量进行评议,评议方式从单向转变为双向,是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创新之举。

“提案就像‘催化剂’,对承办单位工作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提案承办单位认为,双向评议的开展,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的方式,也是政协和承办单位彼此监督沟通、互相理解配合、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的契机,将促进提案办理机制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中表示,今后政协将加强委员培训,使其更好知情明政,了解提案主题背景、政策规定和现状等,积极畅通委员沟通渠道,并通过加强考核和激励,促进提案者和承办单位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河希望,政协相关单位和提案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提案双向评议工作的意义,认真履行评议责任。政协要认真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意见建议,加强对提案办理的指导、组织和协调,共同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