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厅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3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两个文件下发得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强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要求我们的党更加坚强有力。近日,中央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对外公布,恰逢其时,十分必要。

张庆黎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铭记于心。《准则》和《条例》既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对多年来从严治党实践成果的总结和提炼,提出的要求具体实在,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机关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一是要时时处处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准则》和《条例》的规范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此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约束自己,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坚持高标准,绝不允许突破底线。二是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是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机关党委要制定具体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做到学习全覆盖。要对机关党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确保把《准则》和《条例》落到实处。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分别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机关党组成员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晓敏、吕虹、金学锋,专委会副主任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庄国荣、马健出席会议并发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