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达州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产业转型升级
为建设生态产业吹响行动“集结号”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是工业化进程中的突出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就是改变传统的工业发展模式,发展生态工业。”10月22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产业转型升级”时,常委徐代琼把“生态”一词说得特别响亮。市发改委、经信委、农业局、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面源污染、生态环境基础脆弱”、“污水处理能力严重不足、环保违法行为较为突出”、“林业资源开发利用不够、生产潜力挖掘不力”、“生态旅游产品类型单一、特色不浓”……会上,与会人员直指工业、农业、旅游业等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找到“病灶”后,与会人员建议:围绕做大做强畜禽、苎麻、粮油、水果四大优势产业,做实做精中药材、油橄榄、富硒茶、蔬菜花卉四大特色产业,引导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生态农业园区,建立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编制好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十三五”专项规划、林业园林“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抓好林业资源的科学利用,建立长效保护机制;构建“公交优先”的城市生态交通体系,加大城市公交设施投入力度,打造现代化快捷公共交通网络,倡导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理念。

“政协要通过专项视察、督办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向常委们发出了行动“集结号”。(王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