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齐续春会见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一行
双方建立联络沟通机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7    来源:团结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3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吕忠梅一行,就日前双方建立的沟通联络机制有关事项进行座谈。据悉,此前民革中央已相继与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农业部、社科院等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后,此次与全国政协社法委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标志着民革中央在夯实参政议政基础、创新参政议政制度方面再次取得新进展。

 

齐续春高度评价了双方建立联络沟通机制的积极意义,回顾了双方以往友好合作的传统,特别是多次就有关议题开展联合调研并取得积极成果,并对长期以来全国政协及社法委给予民革中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双方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双方在社会法制领域参政议政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希望双方加强协作配合,力争在社会和法制领域形成一批影响力较大的成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吕忠梅高度评价了民革中央在社会法制领域议政建言取得的积极成果,感谢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在调研、提案、人才等方面给予全国政协社法委的大力支持,并就双方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的有关背景和设想做了介绍。

 

据悉,双方建立的联络沟通机制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建立工作对接制度,二是建立情况通报制度,三是开展联合调研等工作,四是强化沟通协作。

全国政协社法委、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