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桐城市政协专题协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多举措破解环节多耗时长收费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0月29日,安徽省桐城市政协召开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题协商会。

委员们认为,目前,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还存在着环节多、耗时长、收费贵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行政审批效率和经济社会发展。

委员们建议,要积极稳妥推进中介机构脱钩改革,认真界定现有中介机构的性质、职能,对涉及行政审批的中介机构进行梳理,分类列出中介机构脱钩目录,明确脱钩时限和要求,实现真正的改制脱钩;坚持“非禁即入”原则,降低准入门槛,积极开放中介服务市场,坚决打破行政垄断,审批部门不得指定中介机构;规范中介服务收费标准,相关职能部门要对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收费进行全面清理,以法律法规为依据,统一规范参与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收费标准,严厉打击违规收费行为;加强中介机构监管,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中介机构考核评价机制和中介机构市场退出机制,切实加强对中介服务的约束和监管。(倪伟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