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淮安市政协常委会议破解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中梗阻”
能取消就取消 能简化就简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0月28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协商议政。

此前,市政协副主席朱毅民带领专题调研组深入一线,听取21个行业主管部门情况介绍以及36家中介和中介服务项目单位的意见建议,并赴县区实地走访,形成《关于全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的调研报告》。

调研发现,全市行政审批中介存在着改制脱钩不彻底、服务质量良莠不齐、收费标准高低不一、服务时间较为拖沓等问题,严重影响行政审批效率。

常委会议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从建立健全中介服务管理工作机制、不断促进中介服务市场有序发展、全面规范中介执业行为和行业管理等方面提出破解中介服务“中梗阻”难题。

“中介服务事项不缩减,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就很难实现。”姚顺忠常委建议,在不影响安全质量和强制性规范标准情况下,能取消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取消,必须要审批的但能简化的一律简化。熊鹏常委建议市政府成立“淮安市中介服务管理中心”,专门负责对中介进行监管和考核,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配套建立中介服务“超市”,选取资质高、服务优、技术强、信誉好的中介进驻……

与会的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对常委们敢于直面问题、提出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