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力求“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河南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侧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受益良多!我在材料上用笔勾画了很多好的工作方法,回去后进一步消化吸收、学习借鉴。”10月29日,河南省市县政协工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小组讨论会上,固始县政协主席林中原兴奋地说。会议组织各省辖市及部分县区、省直管县(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和省政协领导、省委宣传部、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一起,总结探讨中共十八大以后全省各级政协履行职能的经验,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主监督是政协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南阳市政协主席刘朝瑞介绍,市政协专门制定了专项民主监督计划,明确了十大监督课题,并以专委会为依托,成立10个民主监督小组,先后对美丽乡村建设、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城市社区建设与管理、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重点监督,跟踪问效。

在提案办理方面,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介绍,市政协今年确定了20件重点提案交由20名市领导分包督办,并在全省首家成立了市政府提案办理会商中心,建立了市政协相关委室、提案人代表、市政府督查机构、提案承办单位四方协商推进提案办理的长效机制。

围绕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地政协主席纷纷发言,谈做法、话体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用五句话肯定了各地政协工作创新的成效:自觉接受党委领导、注重服务改革发展、大力推进协商民主、积极发挥委员作用、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他还提出要求,对政协工作,要理解到位,真正做到“懂政协”;理念措施到位,真正做到“会协商”;调研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善议政”。

(张磊 陈明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