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安庆市政协专题协商城区大气污染防治
让白云蓝天“常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10月27日,安徽省安庆市政协召开“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题民主协商会,市政协委员、市政府领导及22个市直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共商白云蓝天“常驻”当地。

安庆作为重化工城市,城区PM10年均浓度等主要污染物指标一直居高不下。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推进生态强市、建设美好安庆的重要内容,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力开展11个方面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每个方面都有分管市长负责落实到位,取得初步成效,空气质量由全省倒数第四上升到顺数第四位。在此基础上,如何进一步让白云蓝天“常驻”,市委、市政府将课题交给了市政协。

5月,市委、市政府委托市政协开展的“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专题督查,调研历经数月,先后开展情况通报、走访调研、专题视察和专题座谈等活动。同时,市九三学社、农工党及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从不同污染源角度开展专题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形成《关于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5篇专题报告。

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宝代表调研组作综合调研报告,5名政协委员围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强化扬尘治理”、“石化化工废气治理”等主题进行发言,副市长刘大群充分肯定了调研成果。

“大气污染指数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指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置身其中、积极行动,当好‘推进者’和‘监督员’,助力打赢攻坚战,让白云蓝天‘常驻’安庆。”安庆市政协主席张金锐总结说。

(吴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