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书记现场听意见 政协会后出“督办单”
青岛李沧区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建言城区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孙学强)10月28日,青岛市李沧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建设新李沧”进行专题议政建言。区委书记李奉利现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称赞委员们“说得实、议得准”。

王兵委员认为,在全国整体经济发展速度放缓,进入调整周期之际,正是李沧区“弯道超车”的机遇期。他建议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强化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制造业优化升级。“2014年全市共有50座过亿元楼宇,而李沧区尚未有一座”,赵蓉委员用一组详实数据点明全区楼宇经济发展的欠缺,建议加强产业引领和规划指导,优化全区楼宇经济发展空间布局,提升楼宇经济发展环境。

于培红、于遒功委员都在关注物业管理问题。物业收费质价不符、乱停车、经营扰民、毁绿种菜……“房子三分建,七分管,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居住环境的好坏。”于培红委员认为,应把物业管理视为提高辖区居民满意度和宜居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她建议从管理体制、提高小区业主委员会覆盖率、规范物业管理服务等方面下功夫。

李奉利在回应于培红委员的发言时坦言“物业管理目前是全区的短板”。对委员们提出的楼宇经济、孵化器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他表示目前正编制“十三五”规划,将把委员们意见建议吸纳进去。

李沧区政协主席车仁慧介绍,区政协目前已建立了全会、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季度协商座谈会等协商形式,协商内容坚持小切口、大视野,力求把党政工作着力点、社会各界关注点与政协委员关切点有机结合起来。会后,区政协将以“督办单”的形式,将委员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办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