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调研企业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揭春雁通讯员罗雪艳)10月19日至22日,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軕章率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赴东莞、深圳专题调研企业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

调研组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障法和就业促进法的相关情况,先后听取了省、市人社、工会、劳动仲裁和法院等部门的情况介绍和企业员工代表的意见,还深入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视察。调研组认为,劳动法和相关法律颁布实施以来,两市将贯彻落实法律法规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取得了良好成效。企业用工管理逐步规范,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调研组还就进一步完善劳动体系、健全社会保险体系、加强用人单位的社会监督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提出,企业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关乎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与实现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企业,聆听多方声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推广东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