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市政协:加强平台建设 发挥媒体优势 做好政协宣传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厦门市政协在市政协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不断加强宣传平台建设,栏目整体策划,资讯上下联合,载体不断创新。工作中积极发挥政协优势,突出政协特色,丰富宣传内容,为提高政协影响力增强履职实效作出贡献。

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厦门市政协注重将党的领导和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统一起来,抓自身舆论阵地建设,体现厦门地方特色,使宣传阵地成为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学习园地、知情载体、议政论坛、宣传窗口”。政协具有丰富的统战资源、议政资源、民意资源和文史资源。厦门市政协注重挖掘政协特色资源,积极创新,对《厦门政协》杂志、市政协对外网站连续作两次改版,让杂志、网站等成为展示委员风采、传播委员声音的窗口。同时积极研究探索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努力做到经常性工作及时宣传、重大活动重点宣传、专题活动集中宣传,使政协宣传更丰富多彩,更富“立体感”。

扩大政协影响,光靠“自拉自唱”办好政协宣传阵地“自留地”还不够,还要尽可能走出去,进入社会宣传大圈子。厦门市政协与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合作联办“政协之声”专版、“政协视点”专题节目。着力在优化群众联系点、关注点上巧切入,以小见大,从政协提案、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中深挖新闻点,激发群众关注,增强宣传实效。

委员是政协工作主体,厦门市政协还注重采访先进人物、报道感人事迹、传播委员建言,厦门政协杂志固定“委员风采”、“委员建言”等版面。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抓住全会、常委会、主席会等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事件,做好政协宣传工作。加强联谊、联动、联合,引导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总结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成果,争取在《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等全国和省级政协杂志报刊上投稿。

厦门市十分重视上级媒体宣传,努力突破本地媒体局限,加强与全国政协、省政协相关媒体联系,有计划地开展对外宣传工作,扩宽宣传范围。注重增加全国政协、省政协报刊的订阅量,特别是《人民政协报》和《中国政协》杂志。虽然机关订阅报刊经费有限,但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和委员支持,确保订阅数量,为全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处室每人征订一份,此举开阔了委员们把握政协工作动态、探讨工作切入点、借鉴先进经验的思路,为提高履职能力创造了条件,受到大家普遍欢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