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赴晋调研推进革命老区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武珍)“挂壁公路不仅是一条观光路,更是锡崖沟村的发展路、致富路和小康路。我们要将锡崖沟精神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带回广西并落地生根,引领和激励广西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奋勇争先……”10月16日至22日,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在晋调研时,听取了陵川县锡崖沟村几代人用锤子和钎子,历经30余年在绝壁上凿出一条挂壁路的感人故事之后,现场有感而发。

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2015年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考察计划”,陈际瓦一行赴晋就“推进革命老区建设”进行调研。“山西全境共有老区乡镇1122个,占全省乡镇总数的93.8%;由老区人口2602.9万,占全省总人口的74%。八年抗战期间,山西老区共有60余万热血青年奔赴前线参加抗日部队,先后有300余万人(次)民兵支前。在保卫根据地和党政军机关的数次战役中,山西老区38.5万群众惨遭杀害,15万群众致伤致残。山西老区人民为抗战胜利和共和国创立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其光辉历史将永载史册。”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介绍说。

委员们认为,山西党政在推进革命老区扶贫攻坚中取得了大量成果,建议以吕梁、太行两大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健全产业扶持、技能扶持、资本扶持机制,综合施策,凝聚社会各界共同推进老区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