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厅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苏鲁调研
让千年大运河展现历史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贾晓明)10月22日至29日,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周国富带队的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就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的保护和利用情况,赴大运河江苏段和山东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江苏省常州、扬州、淮安,山东省济宁、聊城、德州等地,实地考察了明清运河故道、堤防、码头、船闸、渡口遗址等大运河沿岸文化景观,深入了解大运河申遗成功后,各市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的基本情况。

调研组强调,推进大运河保护和使用,必须综合施策,多措齐下。各级政协组织应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总结和提炼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遗产点要按照世界遗产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推进申遗成功后对大运河遗产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让黄金水道发挥更大功用,让运河文脉得以延续,让城市环境得到改善,让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提升,让千年大运河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向中外游客展现大运河的历史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针对实际情况,调研组还对各地大运河保护与利用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孙庆聚、翟卫华及全国政协委员韦建桦、励小捷、张廷皓、彭开宙等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