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采纳政协提案
山东夏津县拧紧校园食品“安全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食品药品监管、工商、教育等部门近日联合开展行动,对学校食堂、小饭桌及学校周边餐饮店进行大整治、大检查。县政协委员侯莉华等对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表示满意。

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缺乏安全管理、校园周边存在众多“三无”食品,这些严重影响中小学生身体健康。今年年初,在县政协会议上,侯莉华等4位委员提交了题为《关于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建议》的提案,建议食品药品监管、工商、教育等部门切实担负起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者;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长效监管机制,促进流动餐饮摊点合法规范经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科学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中小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县委、县政府根据委员建议,建立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制,定期及不定期对学校内外食品安全卫生环境进行巡查、监督。

据悉,此次对学校食堂从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学校周边餐饮店,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清洁厨房”五个标准进行规范。

(都宝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