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抓住重点积极主动做好自治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自觉将人民政协宣传工作作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全区人民政协履职成就和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和先进省市自治区政协好做法好经验的重要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自治区政协注重抓重点,着力宣传好政协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集中力量、综合宣传报道自治区政协的全委会议、常委会议和重要的专题议政会议,特别是通过在《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等报纸杂志,开辟专栏、专题等方式,全面反映自治区政协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丰硕成果。同时突出特色,重点反映协商民主实践新成果。对文字稿件的起草,努力做到形式灵活,充分体现活动意图、展现委员履职风采。

另一方面是积极主动,增进与全国政协新闻媒体的联系。首先是主动联系,如主动走访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政协》杂志社,进行沟通和学习,使我们在投稿、发行等方面得到很多启发和帮助。其次是促进基层政协宣传工作。同时还要做好《人民政协报》等报纸杂志的订阅工作。全国政协“一报两刊”站位高、定位准,有深度,可读性强,受到广大政协委员欢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十分重视“一报两刊”订阅情况,每年都配合全国政协办公厅下发的专门文件,努力做好发行工作。目前已到全国报刊发行季,办公厅将进一步支持做好发行工作,尽量增加各级政协订阅量,使发行量稳中有升。

今年,人民政协报社也对驻内蒙古记者站进行了调整。下一步,希望记者站在加大投稿量,采写高质量深度报道等方面多下功夫。希望人民政协报社对基层政协宣传工作给予指导;多举办业务性专题研讨会或讲座,为各地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提供宝贵经验;多刊发关于全国政协新部署和新成果的深度解读性稿件,为基层政协提供工作遵循;也希望与人民政协报社就一些地区性、特色性问题合作,作一些深度专题调研和报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