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政协:促中医药产业大发展恰逢其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通讯员张慧新)“这个协商会开得真是恰逢其时!在省委、省政府即将编制‘十三五规划’和获批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的背景下,把中医药发展的问题和思路摆出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徽省政协近日召开“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界别协商会,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出席并“点赞”。

为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在年初共同确定了“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的协商课题。“屠呦呦获诺贝尔奖以后,委员对课题更感兴趣了,大家都有备而来。”安徽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负责人高泽海介绍,6月初省政协开展调研,历经3个多月的筹备,力求会议精准高效。

协商会上,省政协委员毕普民指出:“三大医保均未将纯中医治疗发生的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使患者增加西医方式诊疗并住院治疗,导致了医保基金的过多支出。”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医保支付目录内中医诊疗支付项目及范围,尤其是纯中医疗法,同时放宽中医制剂准入条件。

“应大力发展中医养生旅游产业。”安徽省中医药高等学校副校长马波建议,充分结合安徽作为中医药大省和旅游强省的特点,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将养生旅游打造成安徽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的支柱产业。

“一些具有正规学历的合法医师及这些医师工作的医疗机构,有时候会被戴上‘非法行医’帽子,迫使他们转岗或放弃专业或者与执法人员‘躲猫猫’。”陈光亮委员认为,安徽省中医、中西医临床专业毕业生执业范围具体内涵不够明确,严重影响了中医人才和学科的发展。

委员们分别就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医药产业,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卫计委、旅游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委员发言作了积极的回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