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借外脑聚智慧布战略大定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肖亮升实习记者梁海珍)“巴马人为什么长寿?重要的一条就是水好。广西的水资源非常丰富,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屠呦呦获诺贝尔奖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医药,广西是中国南药基地,中药材非常之多,是一座民族医药宝库!”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近日召开的“新理念、新产业、新机制、新举措专题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满怀热情地向来自浙江、湖北、重庆、贵州、香港的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推介广西。

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为了更好地为科学编制广西“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借外脑、聚智慧,创新专题座谈会形式,邀请浙江、湖北、香港等外地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到广西传经送宝,分享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经验,介绍创业发展的体会。广西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与外地委员、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政府官员与互联网“大咖”碰撞思想火花,共同谋划广西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一带一路’是国家的战略规划,必将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对广西的发展形成巨大推动。”自治区政协常委、香港汎港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汪林冰等建议广西顺应国家政策大势,加速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使广西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蓝洋金控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苏祥深建议把金融事业作为一个重要内容纳入广西“十三五”规划,完善服务“三农”的金融市场和服务,加大引进金融行业高端人才,大力发展民营金融,构建普惠金融体系。

陈际瓦表示,政协搭建平台,请政府领导和政协委员、广西本土企业和外地企业共同参与,多方直接面对面协商,实现政企结合。借助外地企业家的智慧谋划广西发展,借脑和洗脑结合。邀请外地企业家为广西建言的同时,向企业家推介广西,建言与推介结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