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促教育均衡发展建议获采纳
广西宜州市多措施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市委、市政府近日召开教育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协关于农村小学教育现状调研成果汇报,并研究部署加快发展农村小学教育,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一系列工作。

今年5月以来,广西宜州市政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小学教育薄弱问题,组织力量深入全市9个乡镇、20多所农村小学进行调研,发现并概括出当前农村小学教育存在的教师员额缺乏、教学管理松懈、基础条件较差等问题和困难,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整治和教师培训、切实解决教师实际困难、建立健全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加强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增加教育经费投入、不断优化教育环境等建议。

宜州市委、市政府积极采纳政协建议,作出加大城乡教师交流和支教工作力度、逐步提高边远山区教师经济待遇、完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办法、加快改善贫困山区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等决定,并对一些事项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据了解,目前,宜州市共有208所乡村小学、1858名乡村教师和37000多名在校学生。由于多种原因,该市农村小学教育质量多年来徘徊不前甚至出现下滑,与城区差距日益拉大。当天应邀参加会议的乡村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认为,市政协的建议有针对性和可行性,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和部署对于实现城乡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韦英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