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洛南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亮点多
重点提案县长逐件批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由于各承办单位积极创新提案办理方法,提高办结效率,截至目前,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政协129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

为保证每份政协提案都能及时得到落实,洛南县政府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如对于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提案,做到县长逐件批示,各承办单位一把手负总责,通过定人、定时、定效落实办理责任。

各承办部门根据提案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三个结合”、“四个不放过”等方法。“三个结合”,即将提案办理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洛南经济建设相结合;与解决重大民生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相结合;与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能力建设相结合。“四个不放过”,即能够解决的问题而没有解决的不放过;不作调查研究,应付差事,没有正面回答的不放过;开空头支票,把不能解决的问题说成可以解决,计划解决的问题说成正在解决或已经解决的不放过;委员对答复不满意,又不重新办理的不放过。

各承办单位为提高提案办理效果,积极创新办理方法。县环保局制定了三项责任制度,即目标责任制,要求答复率达到100%、见面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100%;办公室督办责任制,对各个办理环节提前发出督办落实通知单,提请办理人员按时限、按要求、按办理程序落实办理任务;责任追究制,对办理不落实,书面回复敷衍了事,不与提案人见面,将追究承办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县卫生局提出,对政协提案要严格要求办前、办中、办后的三次沟通,与全县中心工作、与本部门年度工作、与作风建设活动做到三个结合。

据悉,今年全县48个政协提案承办部门均实行了办前调研、走访和见面沟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