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源政协”政务微信上线
开启“指尖”议政新模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揭春雁)政协委员足不出户,只要滑动指尖就可知晓政协工作、参与履职活动!“河源政协”官方微信近日正式上线,这是广东省河源市政协利用新媒体拓展工作渠道的一种探索,也是加强政协组织与政协委员、社会公众联络沟通的新平台。

“政协微信是关注委员、委员关注的窗口。‘河源政协’政务微信的开通必将为河源政协的工作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力量,也将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一个全新平台。”河源市政协主席龚佐林说。

“河源政协”及“河源公共外交协会”政务微信公众号由市政协、河源公共外交协会和河源日报社共建。“河源政协”微信功能定位为“一个关注委员、委员关注的河源窗口”,设置“微精粹”、“随手拍”、“联系我”等菜单,主要内容包括政协要闻、市政协新闻动态、参政议政跟踪调查等六大方面。通过微信渠道,委员与政协组织关系更加紧密,更多的履职活动可在“指尖上”完成。通过微信渠道,委员们可以了解更多政协动态,掌握更多政协知识,把握政治方向,从而提高履职水平和工作能力。委员们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常展开讨论,进行网络议政,多献务实之策。

“河源公共外交协会”微信公众号的开通,将更好地向海内外展示良好的河源形象,拓展河源公共外交渠道。通过微信平台,加强与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的沟通与联系,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活动,不断提高河源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目前,广东省已有省政协和深圳、佛山、惠州、中山、汕尾五市政协开通了政务微信公众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