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办公厅

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按照中央部署,根据全国政协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全国政协机关21日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观看影片《第一书记》,机关党组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学习弘扬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坚持秉公用权、真抓实干,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为人民政协履职服务的各项工作之中,用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庆黎指出,沈浩同志的事迹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沈浩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理想信念,兢兢业业,夙夜在公,全心为民,体现的是平凡中的伟大。他不仅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范,而且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本色,树立了新时期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为镜,自觉深学细照笃行,大力弘扬务实勤奋、秉公用权、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查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提高。

 

张庆黎强调,要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切实做到严以用权。一是一定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高度一致,在行动上不折不扣。二是一定要时刻铭记权力来自人民,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在法律和党纪规定的范围内行使权力、做好工作,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三是一定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带头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能被群众认同的工作实绩。

 

张庆黎要求,下一步,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以从严从实精神,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深入推进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进一步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自觉修身律己用权;进一步在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从严从实。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及有关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仝广成、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专委会副主任卞晋平、王胜洪、王国卿、石军,委员马健、顾伯平出席。机关各室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