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修水县政协呼吁加强集镇规划建设管理
土地切成“豆腐块”出让令人痛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现在有些乡镇将土地切成‘豆腐块’出让,把好好的集镇规划打乱了,实在让人痛心。”10月10日,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政协对重点提案督查时,赖波平委员直指县集镇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引起诸多委员共鸣。

 

“集镇建设规划一旦确定,就要依规‘办事’,严格执行,不能随意变动。”梅中生委员毫不含糊地说。

 

近年来,修水县政协委员高度关注集镇规划建设。针对一些集镇沿路而建,街道狭窄,“规划无特色、建设无风格,集镇无形象、总体无品位”等问题,赖波平委员深入乡镇调研后,在政协全会上提交《加强集镇规划建设管理,加快修水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的提案,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划体系;完善配套设施;创新管理模式,加大管理力度;拓宽融资渠道。

 

收到提案后,县城乡规划局科学组织编制“全域修水”规划,加强乡镇规划管理与指导力度。对乡镇重大建设项目,要求规划人员做到“三到场”,即土地出让前到现场勘察,项目建设过程中到现场查看,项目建设后到现场验收。并于6—8月对乡镇分管领导和规划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加强乡镇规划监管力度。8月以来,县城乡规划监察大队配合乡镇开展违法违规建设监管执法,共拆除违规违章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

 

(王进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