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市政协交出一张“抢眼”成绩单
今年超九成提案已办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郑岸记者顾意亮)10月9日,上海市政协向全体委员公布: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956件提案,经审查立案915件。截至9月10日,已办复884件。其中,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的699件,占已办复提案总数的79.07%;“列入计划拟解决”的50件;“留作参考”的135件。

 

上海市政协积极探索提案办前协商,主动走访承办单位,深化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工作,助推提案办理质量稳步提高。经主席会议审定,今年4月起,由主席会议成员领衔开展“加快本市新能源车的推广应用”、“重视挖掘上海红色资源”等10个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活动,组织现场调研,邀请专家和相关行业工作者参与,推动提办双方充分协商,努力达成共识。此外,市政协积极完善专委会(指导组)重点协商办理形式,采用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项视察、调研相结合等形式,努力形成提案办理协商与对口协商、界别协商、专题协商相互融合的工作模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