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甘肃酒泉市政协围绕现代服务业协商议政
以“一带一路”为引领打开机遇之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此次协商议政会主题选得好,委员发言很有思路和前瞻性,对市委、市政府研究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近日,甘肃省酒泉市市委副书记张翼在市政协“加快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协商议政座谈会上表示。

 

“服务业总体水平偏低,服务业投资还不到社会投资的1/3。服务业结构不合理,创新性强的信息技术服务业比较少。区位、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在服务业发展上没有体现出来。”仲继军委员认为。

 

陈天喜委员指出,“在促进发展和市场调节过程中,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无序发展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研发外包金融第三方物流发展滞后。”

 

“物流服务跟进不紧密,层级联系分散,服务配送不到位。网络功能不配套,电商交易总量小,物流港的聚集效应不明显。”苏振龙委员说……协商议政会上,委员们就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

 

委员们建议,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上要加大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现代服务业。围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商务服务需求,积极培育生产性中介服务业。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契机,培育新型服务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胆向西开放开发,推进酒(酒泉)嘉(嘉峪关)哈(哈密)融合发展。统筹铁路、公路、航空、油气管道、电网输送等运输手段,形成周边地区之间基础设施网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骨干通道网络。开辟产能互补大合作,与周边地区的上下游产业链和关联产业协同发展。提升敦煌旅游经济圈影响力,挖掘丝绸之路文化历史资源、航天科技文化资源、简牍文化资源,开发有西部特色的景观产品等。(妥清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