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吉林两省政协共同为“抗战忠魂纪念碑”揭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日前,在河北省高邑县刘秀公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为“抗战忠魂纪念碑”揭幕。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东北军将领冯占海举兵抗日,在吉林收编各类抗日武装组建了抗日义勇军。1932年,被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63军,先后参加了热河保卫战、长城抗战等著名战役。1935年,冯占海将军驻高邑期间,为纪念和褒扬该军在百余次与日军作战中牺牲的2000余名英烈,在当地购地建陵,刻制“忠魂公墓碑记”和“阵亡将士忠魂墓志铭”。但限于当时国民政府对日政策,纪念刻石只得深埋地下。在今年全民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刻,吉林、河北两省有关方面鼎力合作,在高邑旧地重修抗战忠魂纪念碑、纪念亭。

 

(柏学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