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洛阳市政协双月协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
让产业核心竞争力出“室”入“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经过调研组成员与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沟通协商,本次双月协商会达成以下6个方面15条的协商意见……”日前,河南省洛阳市政协本着出成果、见真效的原则,在双月协商座谈会中达成《“推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打造洛阳王牌产业”双月协商座谈会协商意见》。

 

“洛阳作为全省唯一的以工业机器人为主的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必须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以机器人智能装备发展为重点,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开好这次会议,市政协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对重点培育企业进行问卷调查,组织委员、专家学者、党派代表深入相关企业开展调研,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

 

“组织一支40人左右专业、高效的行政服务团队,其中包括技术类、法律类、金融类、工商管理类、税务类等人才,为有需求的成员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专家代表张宪明认为,团队具有孵化器的功能,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承担技术转移项目,培育孵化公司。高明委员建议,强化金融支撑,定期组织融资对接和专项银企对接会,增加倒贷周转金,加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融资力度。赵冬梅委员提出,整合洛阳市智能装备及工业机器人产业技术联盟,深度挖掘行业需求。

 

针对委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做出回应。市政协主席刘应安认为,洛阳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正迎来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政府要“搭好台”,按照“培育+引进”的发展策略,有效解决技术、市场、人才、资金等难题;企业要“唱好戏”,让产业核心竞争力出“室”入“市”。

 

(张磊崔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