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辽宁葫芦岛市政协专题协商职业教育
打造适应新需求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辽宁省葫芦岛市政协日前召开中等职业教育专题协商会,为推进中等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建立适应新形势和新需求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言献策。

 

此前,市政协主席郑宏伟带队对部分职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职业教育最大的问题是不被社会所认可。”王月娟常委直切弊端。“观念的改造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这需要从个人、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入手,一点点扭转社会上对职业教育的态度。”王丽伟委员认为,“关键是要拿掉高考指挥棒,对学生进行完整的职业指导。企业选择人才也不应该用学历划分,注重能力应作为选人的标准。”

 

“要做好学校和企业的对接,出台减税或返税等政策支持措施,鼓励企业接纳学生实习实训的积极性。”工作在职教一线的李福升常委和于立委员,根据多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

 

副市长朱云表示,要认真吸纳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的地位,打造“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升学有希望,终生学习有基础”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葫芦岛市政协对职业教育发展始终关注,在市四届政协一次常委会议上,政协建议整合资源,建设与各经济园区发展相辅相成的职业教育园区,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年做出规划。渤海船院、锦西工业学校等实现了规模化办学。

 

(李学文赵亚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