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第八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召开
杜青林出席 马培华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第八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10月15日在京召开,围绕推进生态文化、海洋文化建设建言献策。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并讲话。

 

马培华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是基于我国国情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生态文明的提升,必然要依靠生态文化建设的支撑,生态文化建设要着力树立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为生态文明的发展提供内在动力。要紧紧抓住海洋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把海洋生态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人与海洋长期和谐共处。人民政协要在推动生态文化和海洋文化建设方面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以及教育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文化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本次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办,人资环委副主任江泽慧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副主任齐让、李成玉、吴双战、驻会副主任凌振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人资环委副主任、环保部原部长周生贤主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