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政协调研“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
共建共管共享农村牧区基本公共服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政协成立四个调研组,分别深入扎赉特旗、突泉县、科尔沁右翼中旗、科尔沁右翼前旗就全盟农村牧区基本公共服务“十个全覆盖”工程后续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各调研组深入乡村走访村民,详细了解街巷硬化、危房改造、幼儿园、卫生室、文化活动室、便民超市的建设使用情况,调研安全饮水、广播电视、电力村村通等工程的实施运行情况。在座谈中,旗县、苏木、嘎查村干部群众代表介绍了“十个全覆盖”工程已完工项目的管理方式、功能发挥、费用保障、人员使用状况,和“十个全覆盖”工程后续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与当地干部群众探讨了建立健全“十个全覆盖”工程后续管理机制、管理模式、管理方法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工程运营管理机制,通过把农村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视野,确保管护工作规范运作。努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工程后续管护提供资金保障。加强宣传动员,坚持尊重农牧民意愿,突出农牧民主体地位,调动群众积极性,使广大农牧民思想向“共建、共管、共享”转变。(常歌师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