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省政协在青岛调研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情况
“区域+界别”委员活动模式被点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孙业欣王世锋)10月12日至13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率队赴青岛调研“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部分委员企业、市南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调研了委员岗位建功、履行职能和基层政协工作室工作情况,并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据了解,青岛市政协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建立完善了委员学习培训、理论研究、管理服务、议政建言、调研视察、出席通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推动委员队伍建设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轨道。其中,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委员述职、优秀委员评选等做法,以及“区域+界别”的委员活动开展模式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担任政协委员不是个人的事情,而是代表了界别群众的利益诉求。”山东省政协委员刘佳生三年来共提交了11件提案,他建议省政协重视省外委员的履职工作,加大各市委员的活动次数,为委员履职提供平台。青岛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建议,委员活动应处理好界别与区域的关系;主动做好组织协调,为委员参政议政、岗位建功搭建平台;不断健全考核制度,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

 

调研组提出,政协组织要高度重视委员队伍建设,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培训,搭建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能的平台等方面下功夫,把政协建设成为“委员之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