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永安市政协助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
让百姓出行更低碳更环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坐上这新能源公交车很舒服,车身稳,噪音小,没尾气,上车只有一个台阶,我们老年人上车非常方便!”10月11日,65岁的福建省永安市市民吴秋梅乘坐新能源公交车后赞不绝口。

 

今年国庆期间,永安市首批购置的26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放到人气最旺的1路和2路公交线,该批车辆采用油电混合动力,在低速运行时使用纯电模式,低碳环保。新能源公交车在永安的投放使用,凝集着市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努力。

 

永安市公交日客运量11.8万人次,位列全省县级公交首位。然而,川流不息的公交车也给城区带来了尾气和噪音,群众颇有怨言。2014年3月起,刘永福等委员深入市公交公司、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走访社区详细了解公交车运行产生的污染、扰民情况,据此委员们提交了《关于在永安市公交车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建议》的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2014年4月永安市召开城市公交升级建设专题会议,充分采纳市政协提案,成立永安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领导小组,制定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领域,推进充电设施建设;逐步将部分老旧的公交车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并将把现有可用的部分公交车改造为CNG汽车。目前,永安市正在加紧建设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桩,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林丹肖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