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赣州市政协督办提案助推旅游业发展
树立全市旅游规划“一盘棋”思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们将加快旅游资源整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赣州打造成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赣粤闽湘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名城。”近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就“旅游业发展”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时,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时说。

 

赣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享有“红色故都”、“客家摇篮”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如何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是委员们一直关注的问题。今年初,在市政协全会上,李辉、袁志勇、曾庆银等18名委员提交了《关于整合旅游资源做大赣州旅游产业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旅游扶贫工作的建议》等7件提案,呼吁将旅游产业列为“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产业,通过整合旅游资源、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机制、壮大龙头企业,推动旅游产业化、集约化、集群化发展。

 

市政协将相关提案并案,确定为今年重点提案集中督办。市旅发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和吸纳提案建议,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开发的意见》、《赣州市支持旅游发展奖励办法》、《赣州市旅游扶贫专项实施方案》等多个政策文件。

 

督办会上,市旅发委、市扶贫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在会上,委员们进一步建议:应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旅游资源规划整合;突出区域特色,打造一批高品质旅游景区;注重深度挖掘开发,提升旅游项目层次;加大财政支持,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理顺旅游管理体制,创优旅游发展环境。(朱甫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