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乐山市政协建言打造全域旅游
变“旅游城市”为“城市旅游”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再也不能依赖‘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核心景区门票经济吃老本了!应立足优越资源禀赋和既有发展基础,把旅游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大力打造全域旅游,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在即将编制的‘十三五’规划中应强化全域旅游功能,变‘旅游城市’为‘城市旅游’”。近日,四川省乐山市政协专题协商打造全域旅游。

 

乐山市除“峨眉山、乐山大佛”两个世界“双遗产”5A级景区外,全域范围内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密度达每万平方公里25个,是全省平均值的3.6倍,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认为,打造全域旅游,不仅能形成对两大核心景区的有力补充,而且能给各区县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使各区县在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中,获得更多统筹资源,拓展产业合作空间,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驱动力,为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全市转型发展增添持久动力。

 

针对区域旅游不平衡、旅游产品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要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把全市作为旅游区来规划布局,打破区县、部门壁垒,形成强大合力;加快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让游客体验个性化休闲;大力发展“旅游+”,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力和聚合力;提高市民素质,促进全民参与旅游形象塑造。(曹玉富廖其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