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湘西州政协专题协商“十三五”规划编制
力求更高更实更有操作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杨荧罗虹刘洋)“委员们的建议很有分量,水平很高,一定会将大家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深入论证,为湘西州未来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打下坚实基础。”9月28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召开,湘西州副州长邝邹飞在会上表示。此次会议是该州首次就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

 

为切实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和实效,年初,州政协就将此次协商纳入年度政治协商工作计划,并向常委和委员们发出号召,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视察活动,开展为“十三五”规划建议献策活动。州政协先期向常委和部分委员发放《湘西州“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本,组织常委和委员们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协商座谈会。

 

“我州地处山区,城市基础多为岩石,海绵城市建设切不可一哄而上不切实际。”州政协常委、州水利局长姚波在会上第一个发言。

 

“应将湘西优良的生态作为发展资源和基础,如何开发好、利用好,在规划中应充分体现。”全国政协常委、州政协副主席田岚认为,项目建设应考虑水资源承载能力,重视态文化建设。

 

会上,委员们围绕“十三五”规划,就水利工程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农业产业化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快生态文化公园建设和文化产业建设等提出46条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我们将进一步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力求规划起点更高、更实、更有操作性”……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农业委等负责人就委员的意见进行现场回应,并就一些意见建议的采纳进行表态说明,赢得了与会委员的掌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