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波市政协创新委员培训方式加强团结联谊工作
建平台 凝共识 添合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去年宁波市政协组织我们到清华大学学习,让我们感受清华精神的同时,更好地了解了人民政协理论和工作职责,今年我们积极报名北大培训,希望能学习到更新的知识和理念。”近日,宁波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赴四川学习考察,到北京大学学习培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近年来,宁波市政协针对港澳委员的特点和履职要求不断创新理念、拓展内涵、丰富载体,进一步改进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的学习培训方式,采取实地考察与学习培训相结合的方法,着力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使港澳委员们丰富了人民政协的理论知识,了解了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势,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感和责任感。连续两年参加培训的市政协港澳台侨事务顾问张志远更是感受颇深:“先到西南重镇成都,又进中国一流名校,使我们加深了对国情的认知,增强了对祖国和家乡的情感,为今后为国为乡作贡献增加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

 

完善的学习培训机制,使委员和顾问们收获更大,思考问题也更加深刻。近两年来,每次宁波市政协全会上,港澳委员界别的讨论发言都受到市领导、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的重点关注,每年都有10多件高质量的提案递交。

 

“赴一流名牌大学学习与开展实地考察相结合,是宁波市政协改进港澳委员学习培训的有益探索,也是加强和创新团结联谊工作,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市政协主席唐一军总结这次活动时说,“这样的活动使委员和顾问们从感性与理性的结合上加深印象,从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加深理解。既创新了港澳委员的知情知政平台,又拓宽了港澳委员的履职舞台。人民政协就是要着力发挥团结统战功能,进一步加强联络联谊,真正做到唱响好声音,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汇集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据悉,宁波市政协还探索建立沟通联系的长效机制,让港澳委员在人民政协的履职平台上持续发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