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吉林省政协为口岸互联互通建设把脉开方
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峰实习记者刘飞)“口岸互联互通建设始终制约长吉图区域地缘优势的发挥,直接影响着吉林省对外开放发展战略的实施。因此,加快口岸建设是当务之急,是关键和重点”。9月22日召开的吉林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长吉图口岸互联互通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对长吉图口岸互联互通建设的重要性作如是强调。

 

吉林省长吉图区域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是东北亚区域的中心地带。吉林省政协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将“调研长吉图口岸互联互通建设情况”作为本年度协商计划。今年7至8月,调研组先后到长春市、白山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等地开展了长吉图口岸互联互通建设情况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口岸现场考察、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长吉图区域口岸互联互通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研究,形成了翔实的调研报告。

 

报告建议省委、省政府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强对长吉图互联互通工作的领导,以长吉图区域互联互通为突破口,作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抓手,统筹制定互联互通政策措施,完善管理体制,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形成互联互通工作合力。推进沿边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重做好“大力推进中朝跨境桥建设”、“加快陆路通道设施建设”、“迅速提高口岸建设水平,提升通道功能和口岸吞吐能力”三项重点工作。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稳固周边,加强沿边地区跨境基础设施联通”、“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超前谋划,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通道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开放引领作用”等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