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石嘴山市政协呼吁
将贺兰山矿区污染治理纳入“十三五”规划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政协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

 

石嘴山市是一座因煤而建、依煤而兴的资源依托型工业城市,受产业结构等因素影响,长期以来环境污染问题较严重。特别是2003年,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全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结果,石嘴山市排倒数第4。环境保护工作成为全市乃至宁夏全区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石嘴山市认真贯彻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环境质量逐年改善,2014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30天,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黄河出境断面三类水质达标率100%,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

 

委员们在对于石嘴山的环保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建议加大环保信息公布范围和透明度,尽快改善沙湖、星海湖富营养化趋势,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力争将贺兰山矿区污染治理纳入国家或自治区“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