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南京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食药安全
构建网络食品销售的安全监控体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钱婕怡)9月29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健全和完善监管体系,提升南京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协商议政。

 

此前,南京市政协外事委与市食药监局联合开展了“关于健全和完善监管体系,提升南京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重点调研系列抽检活动。3位委员分别带领3个小组开展了食品质量“你点我检”现场快速检测和食品质量安全餐饮、流通环节抽检活动。市食药监局在此次调研活动中明确分工、积极配合,以市政协此项重点调研所提意见建议的落实为抓手,重点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加快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市政协外事委副主任屠宁之表示,食品安全工作市场抽检活动是委员视察工作的创新,委员不仅在活动中贴近百姓了解问题,而且增长了食品安全见识和知识。

 

会上,7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李朝晖委员注意到,消费者对外卖食品的安全问题基本上“避而不见”,虽然这类订餐平台都有相关的资格审查程序,但仍经常会出现黑作坊加盟的现象。李朝晖认为,其根本原因是由于缺乏明确的法律法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难以对网上订餐进行全覆盖监督。为此,李朝晖建议,适应“互联网+”新形势,构建网络食品销售的安全监控体系,强化网络食品的安全监管。

 

目前,南京被列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试点城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市政协主席沈健表示,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面临的任务,明确企业、政府、社会的三大监管责任,借助互联网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