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滁州市政协双月协商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绕不开等不起,必须抓紧解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市级公办养老机构由于质优价廉,入住率较高,尤其是全护理更是出现了‘一床难求’现象,而基层养老机构普遍空置率较高。”“护理人员和养护老人不成比例,大部分基层养老院仅有2到3名护理人员,特别是乡镇敬老院,普遍缺乏专业管理人才。”……近日,在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双月协商会上,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组报告直面存在的问题。

 

面对“绕不开、等不起,必须抓紧破解的养老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充分认识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及其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养老氛围;将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完善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配套措施,逐步改善居家养老的支持环境;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大力开发本地医护学校人才资源,建立政府购买服务机制,为养老服务机构设置公益性服务岗位;进一步发挥政府在养老事业中的主导作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扶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做好“十三五”规划中养老服务规划的前期调研工作,把保障城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为作为“十三五”养老规划的重要内涵。

 

与会的滁州市副市长童玲对政协课题组敢于直面问题、聚焦难点,提出中肯、独到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并通过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张炳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