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汇聚各界智慧 拓宽协商渠道
天津河西区政协为编制“十三五”规划出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推进服务业结构升级,大力发展国际商务、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推进医联体建设,强化社区医院与三级医院互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制定生态宜居城区专项规划”……在天津市河西区政协第20次常委扩大会议上,政协委员围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加快首善之区建设专题协商。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勇带领区政府办、发改委、教育局、卫计委、建委、中小企业局、信息办、区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商共议河西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反复研究,将“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加快首善之区建设”确定为今年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题,采取请区委、区政府“交题”,向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征题”,委员组成课题组“选题”相结合的方式,共确立了18项课题,涉及全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区政协围绕确定的课题,由各位主席分工负责,成立18个精干的课题组,邀请区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与调研。

 

协商会上,陈勇向委员们详细通报了河西区“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7个课题组分别作会议发言,围绕优化服务业布局、加快美丽河西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巩固金融优势产业地位等方面内容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其他课题组提交了11篇书面调研建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加快首善之区建设的建议案》。

 

李清充分肯定政协协商调研工作,认为政协建议案和调研建议对于编制好河西区“十三五”规划将起到很好的启示和借鉴作用,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努力使河西区的“十三五”规划更加符合市委、市政府对河西发展的要求,更加符合河西区的区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张原左维峥孙熙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