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闸北区政协15年品牌活动再举行
银企协商恳谈会收获“干货一箩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胡克群记者顾意亮)9月25日,上海闸北区政协举行2015年银企协商恳谈会。作为区政协坚持了15年的“品牌”,这次以“金融促进科创中心建设”高层论坛的形式呈现,并非为了“华丽”而转身。用区政协主席陈永弟的话来说:“银企协商恳谈会本身是一个政府与金融机构、企业家的沟通合作平台。而现在,推动闸北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对接科创中心建设,区委、区政府迫切希望我们的政协委员拿出建言献策的‘干货’来!”

 

区政协委员、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万篷作了《众创空间与科创中心建设的奥秘》的发言,他深度剖析了闸北众创空间发展的“长”与“短”,勾画了闸北对接科创中心建设的蓝图。“率先推进设立民营银行和中外合资银行,率先探索人民币跨境使用,率先推进个人跨境直接投资试点……”区政协委员、上海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金融研究部主任任新建一口气说了“10个率先”,他作了《上海“金融20条”带来的“福利”》的发言,希望闸北率先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金融制度创新,加快出台实施意见,发挥好金融助推科创中心建设的作用。区政协委员马文胜作了《苏河湾与金融的“联姻”》的发言,他提出,闸北要加大苏河湾金融创新区建设,推动创新型金融机构集聚,把苏河湾打造成金融创新综合功能服务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