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省政协委员建议将恶性肿瘤靶向药纳入医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近日组织部分委员就“靶向药入医保”问题开展调研,委员们提出将恶性肿瘤靶向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委员们建议,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多方分担的重特大疾病保障制度,将靶向药物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作为落实恶性肿瘤患者医疗保障待遇的重要措施推进实施;选择社会责任感强的制药企业开展合作,筛选部分疗效确切、疗程可控、有良好治愈率、能有效延长生存期的优质靶向药物,启动政府谈判的形式准入医保支付范围;结合河北实际,确定纳入医保的靶向药物和支付比例,并设立适当降价、药价确保全国最低等准入条件。(高新国马增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