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市政协委员建言足球运动健康发展
让“足球城”重展昔日风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孟雪莹记者吕东浩)近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王乃波率队调研足球运动发展情况,围绕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尊重足球运动规律、重视青少年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回想当年,不爱足球似乎就不是大连人。”秦岭委员的一番话,引发了大家深深的思索。足球,曾是大连的骄傲,更给大连市民带来了健康和快乐。而今昔日“足球城”已风光不再,孩子们在市区踢球连个像样的场地都找不到。

 

“足球是最受大连市民关注和喜爱的运动之一,缘何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的确值得认真反思。”林乐丰委员1979年成为大连籍国足队员,现任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见证了大连足球的兴盛与衰落,他认为,大连足球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只要坚持从改革创新入手,从青少年足球抓起,在全社会形成氛围,就大有希望。

 

“发展足球运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和社会共同努力。”王琪委员建议将足球运动纳入全市体育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实实在在地把大连足球搞上去。受邀参加调研的大连市球迷协会执行会长张嘉树提出,大连共有166名“国脚”级足球运动员,目前多数退役赋闲在家,应充分利用这一资源。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委员们认为,《方案》的出台对于重拾“足球城”昔日风采无疑是一剂“猛药”。委员们建议,应切实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以改革促进创新发展;让足球运动回归快乐健康的本源,借以提升城市精气神;尊重足球运动规律,筑牢足球发展根基;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足球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